人氣 666

埔里拒空汙 要求區域治理

#地方 #PM2.5 #細懸浮微粒 #空汙 #仁愛公園 #老人集會所 #空汙減量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埔里鎮PM2.5(細懸浮微粒)空汙防治議題發酵,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4日邀請學者專家至埔里鎮仁愛公園老人集會所與鎮民座談,鎮民表達對埔里空汙的憂心,希望官方拿出辦法,以區域治理的觀念,達到埔里空汙減量。

客家台「村民大會」節目針對PM2.5議題與埔里鎮民座談,立委馬文君陳述對空汙防治的看法。(廖肇祥攝)

埔里鎮因盆地地形,加上中央山脈阻擋,使得西半部工業區的空氣在埔里鎮沉降,PM2.5空汙指數屢創新高,甚至是國內空汙最嚴重的城鎮,向來自詡好山、好水的埔里鎮民,覺得相當諷刺,成立自救會,要求各界正視埔里的空汙議題,昨日村民大會中,鎮長周義雄、立委馬文君都到場關心。

埔里PM2.5空汙減量自救會志工林佳穎表示,空汙是存在的事實,但經濟發展優先的思維下,政府要把這攸關國民健康的議題淡化,日前環保署長魏國彥竟說PM2.5是中性名詞即是例證,空汙單靠埔里鎮自律是不夠的,這涉及到區域治理總量管制的概念,否則每一家工廠、每一部車都符合排放標準,加總的結果卻超標,國民還是難以逃脫PM2.5的危害。

周義雄表示,要達到空汙減量最快城鎮的目標,必須全民動起來,呼籲宮廟少燒金紙、少燃放鞭炮,鎮民莫燒垃圾,也要中央注意台中火力發電廠、六輕排放的問題,工業發展的成果鎮民享受不到,卻要鎮民承受空汙的危害,非常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