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87

20萬戶非重點! 學者籲健全租屋市場

#政策 #社會住宅 #蔡英文 #張金鶚 #空屋
好房網News記者江佳融/整理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推出的新政見,8年內蓋20萬戶社會住宅。前台北市副市長、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指出,人民最痛苦也最關切的應該是不合理的高房價,認為蔡英文沒有對症下藥,「幾年幾萬戶」並無法解決高房價、炒房等問題。
 
對於蔡英文提出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引起專家學者批評聲浪。(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談社會住宅,圖為翻攝蔡英文臉書,於三月舉辦起造政治工作坊的記者會現場照片(大刊頭)
 
張金鶚在中國時報撰文表示,房市投資炒作盛行,不但排擠一般人正常居住消費,更造成嚴重的貧富差距與稅賦不公平,超過上百萬戶以上的空屋閒置浪費。當前購屋和租屋市場的資訊不但不足且刻意扭曲哄抬,使得購屋及租屋者非常不安心,張金鶚表示,就算20萬戶的社會住宅,完全無法解決住宅市場的失序問題,大多數人的痛苦仍無解。
 
太平洋房屋行銷顧問、群宜聯合會計師法律事務所協理李季鴻在臉書上批評:「現在超流行用社會宅騙年輕選票的!」他更質疑「學者說供過於求,那還要再蓋做什麼?」、「房貸不超過收入的三分之一,租你一萬,22k就快過半了!租比買還沉重!」、「財政赤字,還要蓋房,預算怎麼編?排擠到誰?誰能接這樣的工程?」
 
建築師呂欽文也曾說,台灣有許多族群需要照顧,不論青年、弱勢、身心障礙等,每個族群需要的空間型態都不一樣,社會住宅究竟該如何定位、選地,以及在台灣國情下該如何推動,仍然有許多需要克服的地方。如何才能照顧每個面向及需求,還需要嚴謹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