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75

今年都不買房! 北市100個家庭未達2戶有購屋

#多空 #租售 #中古 #家戶購屋比 #議價 #成交量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地產吹冷風,大家房屋統計今年前3季家戶購屋比,台北市1.88%最低,平均每100戶中不到2戶購屋,而相較去年同期,六都皆呈現衰退趨勢,衰落最多的區域在桃園市,下滑1.94個百分點。

家戶購屋比今年衰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湯泉社區獲得工務局評比優良公寓大廈,大型社區第一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今年整體交易量萎縮,觀望氣氛濃厚,六都皆為下滑表現,其中台北市房價高,置產門檻高,故家戶購屋比最低;而桃園市雖然下滑最多,但也是今年家戶購屋比最高的區域,平均每100戶就有3.46戶購屋。

郎美囡表示,因房市疲弱,目前有屋主願拉大議價空間,有購屋需求的自用戶可依區位、格局、環境,多方打聽行情,趁這波房市盤整期,找到理想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