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65

台經院喊話:房市不會崩盤3理由

#租售 #台股 #房地產泡沫化 #崩盤 #信用管制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股重挫,連帶影響房地產信心,日前更陸續傳出民眾「賣房救股」的市況,不過台經院信心喊話,提出3大理由保證「房市不會崩盤」。
 
台經院信心喊話,認為房市崩盤機率不大。(好房網資料中心)
建商建設轉空 房市多頭結束 下跌 泡沫化 空景照(大刊頭主視覺)
 
台灣房價高漲已久,面臨政府打房政策、全球股災的夾擊,不少投資人擔憂國內不動產即將出現「崩盤」的情形,不過蘋果日報報導,台經院出面回應外界的疑慮,表示因為受到股災影響的「套現客」比重低、政府有金融財稅政策可以踩剎車,防止房價不理性下跌,央行更能透過「信用管制」控管系統性風險,憑藉這3大理由,房市只會擴大修正,「不會崩盤」。
 
至於此波股災將造成房地產多大程度的衝擊?房仲董事長王應傑向自由時報說明,由於房市仍然受到中央銀行管控,並非如同股票市長般容易出現急漲、急跌,因此這波股災不會直接影響到房市。
 
不過王應傑提醒,此波股災最大的警訊,就是提醒「補漲過頭、餘屋量太大的地方」,這類區域的預售屋、新成屋,將會回歸基本面,議價空間至少有1成5,「會慢慢發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