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5

海外買房評估術 紅色子房提「三環三線法」

#海外置產 #柬埔寨 #產權 #高風險 #房產 #永久產權 #租金報酬 #澳洲 #紅色子房 #CCIM #匯率 #利率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海外不動產投資今年持續燃燒,包括日本、澳洲、東南亞柬埔寨及馬來西亞等國的建案琳琅滿目,消費者該怎麼權衡到那個國家投資?要賺房價或賺租金收益?紅色子房出席CCIM「海外不動產投資面面觀」座談時,便提出「三環三線評估法」,要選擇高風險、高收益或低風險、低收益城市,都可經過評估後,按照自己喜好選擇。

紅色子房出席CCIM座談提出海外不動產投資評估要點。(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紅色子房出席CCIM座談提出海外不動產投資評估要點。(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知名房市專家紅色子房、高力國際董事蘇明俊提出了「三環三線評估法」,紅色子房說,第一環是「產權保障」,要了解該國家房產是永久產權、地上權/租賃權或永久產權部分權利。

例如目前熱門的投資地區,美國、加拿大、澳洲為永久產權,英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為永久+地上權;泰國則是地上權+部份永久產權部分權利,現在很夯的柬埔寨為則為永久產權部分權利,產權風險也最高。

紅色子房提醒,第一環中也要了解國家是人治或法治、有沒有台灣外使館、當地有沒有國際知名仲介公司。第二環則是「營收成本」,包括有沒有物業管理團隊、萬一租客解約誰招租、租客不付房租誰幫忙?至於每年收租管理成本,要留意總租金收入、物業管理、招租、公共水電費、維修準備金、保險費用等項目,經紀人是否有提醒?

第三環則是「稅務成本」,要了解是否有跨國多重課稅?除此之外,有沒有租金收益稅?資本利得稅、交易稅怎麼課?有沒有雙重課稅風險?至於三線,則是該國的匯率成本線、租金成長線(例如銀行利率3%、租金收益5~6%,但實際租金收益可能只有3.2~3.8%)。

最後也可自己歸納當地3個建設利多,包括建設的時間、工程進度,去思考交易成本。紅色子房說,所有的投資都是高風險、高收益(例如柬埔寨)或低風險、低收益(如日本),民眾若想赴海外投資,都有一定風險,但可按照自己的喜好評估,再考慮「三環三線」要點是否要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