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6

蔥油餅店變藝廊 老闆為女辦首展

#地方 #蔥油餅 #書法 #店面 #畫展 #藝廊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九代蔥油餅老闆陳文政擅長作詩、寫書法,感慨自己年近半百才有機會辦個展。他斥資把店面變成藝文空間,還刻意選在青年節,為18歲女兒陳婕妤舉辦人生首次繪畫個展,提供年輕人發表創作空間,希望藝文小店遍布嘉市,讓生活中處處有藝術,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

店內11幅充滿想像、意境深遠的創作,全都出自陳婕妤之手。陳婕妤就讀嘉義高中美術班3年級,自幼喜歡塗鴉,拿一支筆、一張紙,任何地點皆可作畫,展現心情、紓解壓力。

陳文政讓女兒首次在店裡辦展,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店家走向「藝文小店」模式,從一家變百家,進而變成嘉市最普遍、最具特色的文化亮點。軍人退伍的陳文政,在嘉市安樂街開了間如藝廊般的小吃店,10多坪空間掛有詩、畫、書法。

他於高中擔任《嘉義青年》助理編輯,又當校刊社長、蝸牛文學社長,每每編刊物、籌措經費、賣詩集,全心投入詩的世界,還因此被留級1年。

考上政戰學校影劇科(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後,陳文政又辦刊物《季風》,寫信號召4校學生合辦全國首次實驗電影展;軍旅20年退伍後,他更與蔡奇勳、董育奇合創「三弦詩社」,重溫舊夢。

陳文政創作的新古詩淺顯易懂,又富弦外之音,餘韻繞樑。陳文政把小吃生意經營成結合詩、畫的藝文小店,帶給客人不同的驚喜和感動。人問店名「九代」是經營第九代了嗎?陳文政說他們是第一代,因對自家蔥油餅深具信心,傳承九代絕對沒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