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寶山國中校友 送別老校舍

#地方 #校舍 #寶山國中 #邱鏡淳 #資產活化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那些年,我們一起在這上課!新竹縣寶山國中超過40年的老舊校舍「至真樓」,為考量教學品質與師生安全,將於7月3日拆除,校友們不捨舊校舍即將消失,28日相約回到母校舉辦「校園巡禮」活動,一起回憶過去的讀書時光。

新竹縣寶山國中舊校舍將在7月3日拆除,校友們相約回母校,舉辦最後校園巡禮,歡送作育許多優秀人才的舊校園。(記者魯鋼駿/攝影)

寶山國中建校邁入70周年,舊校舍歷經長年日曬雨淋,外牆斑駁老舊,經縣議員提案與縣府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新校舍已在去年完工,超過30年的舊校舍「至真樓」預計在7月3日動工拆除。

寶山鄉長范玉燕說,寶山國中是寶山鄉內的唯一「最高學府」,校舍因長期受到陽光直曝,使得教室非常悶熱,師生上課都汗流浹背,加上建築物已經老舊斑駁,如今有了新校舍後,舊校舍也面臨拆除命運,「身為校友的我,相當不捨」。

同為寶山國中校友的縣議員邱振瑋說,舊校舍即將拆除,為保存校友們對寶山國中的回憶,特別邀約校友們一起「回娘家」,在舊校舍拆除前舉辦最後次校園巡禮,「歡送作育許多優秀人才的舊校園」。

縣長邱鏡淳昨也到場巡禮校園,他說,希望舊校舍拆除後,能夠規劃停車場、公園及活動空間,退縮的圍牆可讓道路加寬,提供學生們更棒的學習、活動空間,提升教育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