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36

台東那界行館 業者主動拆違建

#地方 #那界行館 #農舍 #違建 #民宿 #小白宮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那界行館今年3月初被檢舉竊佔國有地興建農舍,經營民宿,縣府認定部分違建,開罰並限期拆除。業者昨天在期限結束前,雇工主動拆除。李姓業者的太太表示,「我們已經圓夢了」,未來將當私人住宅使用。

業者前幾天就預告會主動拆除違建,昨天早上先打掉主要違建圍牆及泡茶間,至於主體建築的違建部分,希望能夠事後補照。

不過,縣府除先由觀光旅遊處以違法經營民宿裁罰18萬元外,建設處限期拆除違建,農業處也認定違反農業使用原則,請地政處開罰。

地政處初步審查認定違反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原則,將再裁罰6萬到30萬元。國稅局台東縣分局則表示,那界有營業登記,但是否逃漏稅還須查。

李姓業者說,那界行館是經營團隊圓夢的地方,有合法使用執照及營業登記,不料惹出這麼大的爭議!他強調並未竊占國有地,也非常熱愛台東這塊土地,希望台東的美麗有更多人能夠看見,違規的部分將會認罰,目前已經申請暫時停業。

建設處副處長蔡勝雄說,那界行館總面積共210坪左右,其中泡茶間、圍牆在內的60坪屬於嚴重違建,無法輔導合法,只能拆除;至於主體建築部分增建也是違建,情節輕微,將輔導補照。而館內游泳池當初以灌溉水源名義申請興建,如今明顯與興建目的不符,將由縣府再研議如何處理。

那界行館營業近3年,傳言每晚住宿費用近2萬元,傳出許多政商名流包團搭包機到台東入住,網路上甚至有人聲稱可搭直升機降落,臉書上也有粉絲團披露內部設施,許多人想去卻不知該如何聯絡,如今暫時停業,令不少人惋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