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桃林鐵路改闢道路 蘆竹人陳情

#桃林鐵路 #運煤 #地方 #自行車道 #堵車 #交通號誌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連接龜山、桃園、蘆竹的桃林鐵路,民國101年運煤任務結束後停駛荒廢至今。縣府交通局計畫將桃林鐵路改闢為自行車道,卻引起蘆竹市民反彈,希望可改闢為道路,紓解當地交通問題。

桃園縣交通局29日於蘆竹市公所召開「桃林鐵路路廓設置自行車車道及休憩綠帶工程」會議,代表陳太陽與民眾拉白布條,希望改闢為道路。(楊明峰攝)

「桃林鐵路路廓設置自行車道及休憩綠帶工程」說明會,29日於蘆竹市公所舉行,包含龜山、蘆竹等各級民代到場,表達居民意見。

蘆竹市代陳太陽、劉勝全等人,在現場拉布條,表明將桃林鐵路改建為道路的立場。他們說,每到交通尖峰時間,中正路、春日路等2條主要幹道堵車嚴重,建議將桃林鐵路沿線,改闢為10米寬、2線道的道路,有助紓解當地交通。

陳太陽認為,林口發電廠每年播有800萬的建設基金,用來向台鐵租用土地,將六福路到健行路等桃林鐵路段改闢為道路,資金綽綽有餘。

前龜山鄉長林峰正說,桃林鐵路改闢為自行車道的話,與道路交界處應設有交通號誌,認為將加劇當地交通塞車問題。

交通局主秘張新福回應,台鐵允諾在做自行車道、綠美化等狀況,願意無償撥用土地給縣府使用,若要買下土地需要43億元經費,現階段並無經費,先以6億經費施作自行車道,中期階段才是闢建道路,遠期方案則目標設置公車捷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