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存德」毒原料 波及6縣市、12業者

#存德 #食品 #化工原料 #工業原料 #農產品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又見食品添加黑心化工原料。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彰化縣存德化工原料行雖取得食品添加物販售許可證,卻以「合法掩護非法」方式,私下販售甲醛亞硫酸氫鈉(俗稱「吊白塊」)等五種化工原料給食品業者,波及全台六縣市共十二業者,包括潤餅皮、椪皮(豬皮)、醃漬梅子等產品都沾染,正由相關單位擴大追查中。

主計總處八月預估全年GDP可達2.31%,但九月出口不如預期,十月在黑心油品事件影響下,內需消費更冷,全年GDP難保二。食安風暴衝擊,民眾在賣場選購油品更為小心謹慎。 記者王騰毅/攝影

根據食藥署統計,存德化工行非法販售「不得添加於食品」的吊白塊給食品業者,下游廠商多達七家,遍及基隆、苗栗、台中、嘉義、彰化等縣市,業者除了添加在潤餅皮中,還發現添加在「椪皮」。

除了吊白塊外,衛生單位還發現存德非法販售工業級的偏亞硫酸氫鈉、碳酸鈉、硼砂、氯化鈣,其中偏亞硫酸氫鈉、氯化鈣、碳酸鈉都是食藥署核准使用的食品添加物,但存德販售時卻「狸貓換太子」,賣給業者同品項、但價格較低價的工業原料。

此外,針對去年爆出市售蛋品源自「虛擬牧場」,蛋盒上標示的牧場,是業者虛構的「品牌」;食藥署昨預告「農產品生產驗證之散裝食品標示規定草案」,規定所有散裝農產品一律需標示原產地,預計八月四日起施行,若未標示或是標示不實,最高可開罰四百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