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

夏張會登場 陸客中轉達共識

#政策 #夏張會 #陸客中轉 #夏立言 #陸委會 #國台辦 #張志軍

記者黃國樑/金門報導

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即所謂「夏張會」將於下午於金門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首次會晤,相關官員表示,下午兩人可望對「陸客中轉」議題達成共識,並在技術作業準備妥當後,即可上路,這將是台灣的一項重大利多訊息。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圖)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圖)首次會晤,兩人可望對「陸客中轉」議題達成共識。 記者陳柏亨/攝影、報系資料照片

這是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首次在離島金門舉行,金門過去身處戰地,曾歷經兩岸兵戎相見動盪不安的時代,但今天夏張會能在這裡舉行,是兩岸這七年以來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象徵。兩岸紅十字會曾在1990年於金門簽下「金門協議」。下午的會談,金門當地議題金門自大陸引水,也可望達成具體成果。

今年下半年舉行第二次「夏張會」

另據了解,下午夏張會中,張志軍將會邀請夏立言於今年適當時機訪問中國大陸,換言之,除了這次的夏張會,可望於今年下半年,在大陸舉行第四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談,也就是第二次的「夏張會」。

高層人士指出,這次會議雖因M503航線事件自2月延期舉行,今日能夠順利舉行「夏張會」,代表兩岸互動及交流雖有諸多歧見,甚至涉及許多敏感議題,但只要雙方能秉持誠意與耐心,設身處地考量彼此的關切,就一定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累積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

張志軍下午一時抵達金門,除了夏張會,他在金門一天多的時間,將走訪金門當地,包括參訪民宿、相關企業,並與當地民眾互動,相信更能感受這種由戰爭到和平的氛圍。

金門自陸引水也將達具體成果

官員表示,「夏張會」觸及議題,包括就貨貿、環保協議等兩岸制度化協商、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陸客來台中轉、台灣參與「亞投行」,以及金門本地議題,如自大陸引水等進行深入溝通與討論。其中,陸客中轉、金門引水等議題,雙方可望達成具體成果。

官員說,第三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的召開,與張志軍訪問金門,都象徵兩岸關係制度化進程穩健向前,兩岸官方常態化持續邁進,以及共同維繫兩岸和平大局的堅定信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