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8

幾何風彩繪柱 阿嬤畫的

#地方 #客家圓樓 #高鐵特定區 #客家庄 #幾何風 #畢卡索

記者黎薇、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高鐵特定區「客家圓樓」將於10月25日開幕,依循早期客家庄在喜慶時搓湯圓宴請賓客,縣府於開幕當天舉辦全國客家湯圓料理比賽,以辦喜事方式與遊客分享新樓落成喜悅。

藝文苗栗 通霄樂齡學習中心活力美學班的銀髮學員昨彩繪校園,讓單調的柱子變藝術品。(江詩筑攝)

「客家圓樓」為地下1層、地上3層建築,總樓板3476平方公尺,外觀仿大陸原鄉建築形制建造,代表客家人精神;內部規畫旅遊導覽服務台、客家戲曲、客家音樂及兩岸客家文物交流展,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也將長期進駐。

縣府昨在縣府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穿著傳統戲曲服裝唱山歌子;一旁幼兒園幼童也在老師指導下,DIY客家圓樓彩繪陶瓷筆筒。

縣長劉政鴻說,開幕當天邀請新九天、聯豐獅鼓陣、黃于娟、徐千舜、蔡佳麟、曾瑋中、曹雅雯等樂團歌手演出。10月26日至12月7日,也規畫16場次客家文化相關藝文活動。

另外,通霄鎮樂齡學習中心昨在烏眉國小彩繪校園柱子,平均年齡逾60歲的學員,多數沒有美術背景,經樂齡課程後,今年以幾何、對稱為創作元素,讓校園柱子變得更有趣。

活力美學班學員年齡大部分逾60歲,繼上學期彩繪穿堂中堂的柱子後,阿嬤今年著手彩繪前棟教室的走廊柱。由於風格各異,指導老師周淑珍表示,強烈的幾何圖形風格。有學童下課時看到大喊:「畢卡索的眼睛」,讓阿嬤笑開懷。

63歲的張彩雲阿嬤,她手繪的幾何漸層太陽圖案因顏色溫暖富童趣,吸引學生駐足。她說,以前沒機會學畫,現在可簡單創作,生活更多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