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3

衛生所設基地台 竹北居民抗議

#地方 #基地台 #衛生所 #北崙里 #江松福 #嫌惡設施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基地台設在衛生所樓上?新竹縣竹北市北崙里居民昨天在竹北市衛生所前聚集,抗議基地台設在衛生所上方的計畫,居民大罵「健康竹縣,屁啦!」衛生局副局長江松福表示,尚未定案,也會評估,將把居民的意見帶回開會討論。

竹北衛生所上擬設基地台,遭民眾抗議。(截取自維基百科 /  Quadell 攝)

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去年底曾帶頭抗議,反對基地台設在竹北火車站上方,如今又聽聞要設在竹北市衛生所,他建議,不妨設在鳳山溪、頭前溪或高速公路沿線,不要影響居民生活、健康。

居民質問江松福「你是醫療專業,可不可以回答電磁波是否對人體有害?」縣議員高偉凱、陳凱榮及竹北市民代表楊瑞蘭、蘇榮基也都表達反對立場。

「只要衛生所,不要基地台!」北崙里長劉登福帶領居民抗議,希望基地台不要設在竹北市衛生所上方,避免影響周遭居民的安危與健康。楊瑞蘭說,從竹北火車站到衛生所,希望電信業者不要打公部門主意;竹北市公所機要秘書郭漢章也表示,電信業者要設置基地台,需經過多方程序,希望業者重視地方心聲。

新竹縣政府回應,為配合NCC政策,提升縣內行動寬頻訊號及上網速度,多家電信業者都盼能在公有建物設置基地台,但此案尚在評估,未來若要設置,NCC與縣府會派員會勘並檢測,也會開說明會,保證縣民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