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3

道路拓寬亂砍樹 林智堅震怒

#地方 #交通 #道路拓寬 #林智堅 #行道樹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進行延平路二段道路拓寬工程,竟任意修剪路面上的40棵木麻黃樹,導致樹木像被砍頭般齊頭截斷,引發民怨。市長林智堅獲悉後震怒,要求市府工務處自請處分,也暫停樹木移植的斷根作業,先送市議會核備後再啟動相關措施。

有民眾投訴,不滿市府亂修剪延平路二段的樹木。市府工務處表示,因實施道路拓寬工程,準備將該路段40株木麻黃移植至新竹漁港區,因此進行移植前的斷枝修剪作業,包商圖一時移植方便而任意修樹。

工務處表示,未來會更謹慎處理移樹相關作業,對於已被修剪的木麻黃,會暫停斷根作業,做好善後措施後再行施工。

市長室主任賴稟豐表示,市長獲悉後到現場了解,依照「新竹市行道樹管理維護辦法」第七條規定,路樹管理機關為市府城市行銷處,非管理機關因施工需要移或砍伐行道樹時,應檢附施工目的、日期、地點及方法等資料向管理機關申請核准後始得施工,但工務處進行路樹修剪移植作業前,未經核准,已違反該管理維護辦法。

林智堅要求落實依規範辦理路樹修剪或移植作業,並主動聯繫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的樹木專家,協助竹市制訂路樹修剪操作規則,將路樹修剪標準化,且會加強市府所屬機關單位的修剪訓練,並要求工務處速提檢討報告,並自請處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