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26

北市公園宅夯! 大安森林公園最貴

#地方 #大安森林公園 #國父紀念館 #士林官邸 #公園宅 #南港公園 #青年公園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緊鄰公園的住宅常是購屋者首選,但房價高得嚇人。台北市地政局調查緊臨北市公園第一圈住宅的房價,以面臨大安森林公園的豪宅最高,每坪高達121.4萬元,其次為國父紀念館的120.2萬元、士林官邸公園119.9萬元。

台北市地政局調查緊臨北市公園第一圈住宅的房價,以面臨大安森林公園的豪宅最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五號出口,在信義路上可遙望101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地政局也發現,雖然公園第一排住宅的房價較高,但北市芝山公園、大湖公園、碧湖公園、南港公園,因公園地勢較高,景觀效應打折扣,或多為多為國宅、軍宅,房價反而比後排的低。

北市地政局將北市面積5公頃以上、周邊為住宅使用為主的大型公園、廣場,以其半徑500公尺為範圍,劃分為3大區塊,其中面臨公園、廣場的第1宗土地為第1圈;距離300公尺、扣除第1圈範圍為第2圈,300公尺至500公尺範圍為第3圈。

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指出,第1圈房價低於第2、3圈最多的是南港公園,房價差異達25%以上,主要是因第1圈成多為國宅;第2、3圈因較接近捷運站,而且以新成屋居多,故房價高於第1圈。

地政局建議,民眾購屋可參考第1圈平均單價介於每坪40至45萬元之間的南港公園、北投公園、青年公園,當地交通便利,公車或捷運系統發達,只要市中心1/3的價格,就可享有較便宜的公園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