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愛的書屋」 身障兒與社區一起玩

#政策 #地方 #彰化 #教養院 #兒童

記者郭宣/彰化報導

彰化市慈愛教養院在院內成立「愛的書屋」,募集兒童書本、繪本,還放有積木、球等玩具,同時開放社區民眾與教養院院生一起使用,院長趙性中教小朋友念故事書,孩子們邊閱讀邊識字,也讓院生能與社區民眾多互動,不怕人群。

小朋友在書屋內能玩積木、看書,環境很好。(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慈愛教養院院童昨天與社區小朋友製作襪子娃娃、玩闖關遊戲,讓孩子們彼此認識,小朋友走入「愛的書屋」,牆壁上有院生與社工員彩繪的牆壁,畫有蒸氣火車載著長頸鹿、大象、熊,天空中畫氣球與鳥,色彩繽紛,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小朋友有的人看故事書,有的人玩積木,互動熱絡。

73歲阿公楊長春帶著三名孫子到書屋內看書,他說,這些身障孩子是社會的弱勢,要從小讓孫子養成關懷身障者的態度,學會幫助他人。小朋友陳乙嫣表示,原本對身障小朋友很陌生,但昨天相處後,發現他們很單純、天真,跟他們玩得很開心。

趙性中表示,身障孩子其實個性很單純,但一般人對他們狀況不了解,不少民眾會害怕、恐懼,不敢接觸他們,希望能透過「愛的書屋」,提供大家能認識身障孩子,他們能一起看書、玩遊戲,了解彼此,也讓院生能拓展視野。

彰化中區扶輪社長劉燦霖說,他們協助給予經費讓教養院添購需要的圖書與玩具,希望透過愛的書屋讓身障孩子能走入人群,快樂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