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6

萬華千坪都更 清朝同仁院分回近百戶

#地方 #都更 #預售 #同仁院 #地主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台北萬華區最近出現一件近年最大都市更新案預售案,130名地主中,共分回約200戶,當中,有個神祕大戶地主分回約100戶,據了解,該地主是清朝時期就持有土地的「同仁院」,百年下來獲利可觀。

台北貴陽街千坪都更預售建案,與對面一排舊公寓成強烈對比,清朝就持有的大地主同仁院,資產三級跳。(記者陳志源/攝影)

萬華貴陽街上、基地1431坪的預售案「全坤威峰」,近日公開,由於接待中心蓋得像咖啡館,還有不知情的自由行觀光客進去點咖啡。這個百分之百住戶同意的都更案,是複雜度高的「同仁院」都更案,全坤建設耗時7年才「喬」好。

建商表示,土地有6成是「同仁院」持有,且是從清朝持有至今,當時是4大家族,為了幫助大陸來台的窮苦無依人家,提供土地或房子安置他們,現在同仁院經營萬華醫院;後來還出現有人非法占地蓋房子,產權相當複雜。

據了解,目前預售推案規劃367戶住宅,坪數25~63坪,總價1千多萬至4千多萬元,地主依據原本土地的大小,分回將近200戶。其中,同仁院分得近百戶住宅,可說是積德有好報,4年房子蓋好後,不管出售或出租,獲利都很可觀,市場估計應有20億元的價值。至於都更過程中,最後一個退場的地主是誰?

建商說,不是大家眼中的釘子戶,而是一個居住在此60年的70多歲婆婆,子孫都勸她參加都更,但她捨不得原本的舊房子,後來建商為她拍攝一系列精美舊房子照片、並製成光碟,以及子女的溫情攻勢下,她才點頭搬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