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86

台中房市新亮點:低建蔽、高綠覆率優質住宅區

#地方 #預售 #房市 #七期重劃區 #單元二 #建商 #高鐵 #建案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中房市今年出現新亮點,位於七期重畫區西南側的「單元二」,由於低密度開發限制可望造就一處低建蔽、高綠覆率的優雅環境,吸引大批建商卡位,已成今年台中最夯房市區。
 
 
現已進場或準備進場的台中知名建商就有精銳、陸府、寶輝、國聚建設等,另外,遠雄建設也南下在當地推出「遠雄一品」,訴求為兼顧科技與人性的二代宅。
 
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單元二」位於台74號快速道路旁,在七期重畫區往台中高鐵站之間,緊鄰七期重畫區。
 
單元二為自辦重畫區,面積達186餘公頃,規定低密度開發,全區容積率僅140%,容積移轉最多僅能215%。魏嘉銘表示,此一重畫區十年前即啟動,當初台中人仍偏好透天住宅,因此作低密度開發規畫,但這幾年情況已不同,加上當地土地一坪來到60萬元,再興建透天住宅已不划算,因此多推出大樓產品。
 
此一轉變,讓單元二出現另一風貌,即由於容積率低,又要蓋大樓,只好採大基地、低建蔽模式,以拉高建築高度。魏嘉銘表示,當地的建案,建蔽率大多只在20%上下,也就是80%作為空地,不僅空間寬敞,而且具有高綠覆率,以目前建商推案規畫,預料將成為台中另一高單價優質住宅區。
 
目前當地已有「精銳博」、「遠雄一品」、「陸府植森」等大樓建案推出中,其中精銳博規畫地上24層、陸府植森為21層,遠雄一品則是15~17層;根據市調,目前開價都從一坪40萬元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