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0

租房要注意! 小心遇到惡房東

#地方 #租售 #學區 #租屋 #學生 #惡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人從大學開始,就會有外宿的經驗,對大學新鮮人來說,租房子是件很好玩的事,不過長期租屋的王小姐表示,自己曾經租到白天把人曬醒的房子,加上一個不尊重他人隱私的惡房東,讓她對租屋這件事心生恐懼,從此要找房都會花費比平常更多心力,就怕再遇到惡房東及租到讓人想哭的房子!
 
在外租屋的民眾在挑選物件時,除了注意最基本的配備外,還要小心遇到惡房東!(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在外租屋的民眾在挑選物件時,除了注意最基本的配備外,還要小心遇到惡房東!(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王小姐表示,大學當初為了省錢,跟同學一起分租單人套房,因為兩人生活習性不同,導致最後吵架撕破臉,迫於無奈只能搬出住,不過時間短暫,又礙於負擔能力有限,只好搬到雅房,和朋友同住整層住家,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王小姐說,承租的雅房靠近大馬路,當初來看房子時是白天,雖然房間靠近馬路、隔音又差,但她認為白天要上課,吵雜的問題很容易解決,沒想到搬進去的第一天就被馬路旁的噪音吵得睡不著;加上隔壁住了一對夜貓子情侶,快要入眠時就會被隔壁的吵雜聲吵醒。讓她最崩潰的是,房間沒有裝冷氣,加上窗子正對東邊,一到夏天就會常常被熱醒。
 
而讓她最困擾的是房東,王小姐表示,雖然不與房東同住,但房東三不五時就會來查看租客們的生活情況,甚至會趁房客不注意時開房間,房客雖然無奈,也只好小心保管貴重物品。最後忍不了房東的詭異行為,王小姐也很快的找到新房子搬出來,她無奈表示,未來在租房子時,除了挑選室友、房間時,同時也要注意房東是不是怪人才行!
 
租屋糾紛事件不斷,不論房東或房客都心生畏懼,如果擔心租屋怕遇到狀況,民眾在租屋之前不妨可花費20元,利用自然人憑證線上調閱租件的二類謄本,或者要求房東提出身分證、公司名片甚至提供保證人等,瞭解房東背景;另外也可透過鄰居打聽房東為人並評估屋況、環境。
 
除了房東跟房客之間問題多,在外租屋的安全性也往往被忽視,包租公蔡志雄律師在Yahoo!地產專欄中提醒,租屋時除了價格便宜外,最好也得注意隔間改裝安全、瓦斯通風良好等問題,才能落實自身的居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