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70

QE真的有功無過? 專家:已經讓更多人變成房奴

#政策 #寰宇 #QE #房價 #房奴 #中產階級 #熱錢 #漲跌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儘管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已經退場,但後續仍餘波盪漾,各界對於退場正確與否的討論,也引來正反兩方的激戰,但不管如何過去QE的確利弊交織,並帶來巨大的影響。有專家認為,QE所產生的後遺症,就是讓無數的中產階級成為了房奴。
 
儘管QE拯救了全世界的經濟,卻也墊高了房價,造就了更多的房奴。(截取自維基百科)
 
 
2008年11月,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啟動第一輪QE,經過了6年的時間,終於宣布停止第三輪QE購債行動,過去6年累積印新鈔票將近4兆美元,大量的資金也拯救了全世界的危機,但它也帶來了副作用。財經主筆陳一姍在天下雜誌中表示,有許多熱錢流入房地產,大量的熱錢墊高了全球房價,包括台灣在內儘管QE救了全世界,卻也讓無數中產階級成為房奴,即使QE結束,它的影響永遠都在。
 
影響房價的因素十分複雜,除了供需面會造成漲跌之外,市場上充斥的熱錢也是其中一個關鍵。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就曾表示,過去美國總共實施了3輪量化寬鬆(QE)政策,就至少釋放出3.89兆美元在國際市場流動,使得大量資金投入房地產,無形之中也墊高了房價。
 
QE雖然結束,但對於房價也帶來一定的衝擊,但如今QE已退場,未來房價有沒有可能回到合理的水準,是民眾所關心的問題。財經專家馬凱就曾表示,美國QE退場,熱錢向美國回流,台灣房價也會開始鬆動,加上房地合一稅如箭在弦,未來房價將有可能大幅修正,回到合理水準。莊孟翰也認為,房價制高點已過,房價已經回不去了,民眾可以趕緊把買方市場時機,積極的去看屋議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