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4

違章工廠遍布 農業局姑息?

#地方 #農業區 #農地 #違規工廠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違規工廠林立,新北市審計處指出,農業局稽查數量少,又援引錯誤法令,「輕罰」違法工廠,造成惡性循環,明顯「違失」;市府強調,此為土地使用跟不上都市發展的結構性因素,2002年在北縣時期已制定相關方案,違規工廠交由經發局裁罰,絕無縱容。

審計處指出,新北市農地面積16萬公頃,位居全國第8位,早在2004年台北縣時期,農委會已函文要求取締「違反農地農用」案件,未料,至今10年過去,新北市農業局抽檢比例過低,放任違規問題擴大。

此外,農業局針對違規案件,只由經發局依「工廠管理輔導法」裁罰2萬元,未由地政局依違反「區域計畫法」罰款6萬,兩者相差3倍,造成公庫每年減損2000多萬罰款收入,恐有嚴重違失。

審計處認為,農業局是違規工廠數量不減反增的元兇,嚴重汙染農田、影響公共安全,後續務必依法裁罰,保護農地資源永續利用。

農業局農牧科長張麗珍指出,新北市近3年來稽查與裁罰件數,都是歷年最高,去年共裁罰589件,已超過農委會核定的150件目標。

再者,農業局只要查獲違反「農地農用」,立即依農發條例移請主管機關裁處,絕對沒違失。地政局編訂管制科長曾瀝儀解釋,2002年台北縣時期,縣府內部已制訂規則,只要查獲農業區的違規工廠,就交由經發局按照違法工廠相關罰則裁罰。

他坦承,農地的違法工廠,除了未完成登記的違法營業,也牽涉到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定,未來相關裁處,內部思考檢討改進的新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