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7

盆栽枯了怎辦? 找植物醫院救!

#地方 #花樹 #植物醫院 #植栽 #花盆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垃圾可以回收,但植物也可以嗎?新竹市「花樹植物醫院」是全台首創由社區自發性組織的醫院,照顧瀕臨枯萎的植物,社區綠美化,讓垂死植物有再活一次的機會。

花樹植物醫院由科園社區發展協會所創設,從95年開幕起,累計近一萬人次蒞訪,然因風吹日曬導致屋頂破損,又因缺乏經費維修,使得院內設備損壞無法持續正常營運,這次在新竹市環保局經費協助下,昨天重新開放。

花樹植物醫院每周二、五上午開放民眾參觀,志工們為民眾導覽解說植物生態,並不定期舉辦環保創意DIY活動,並接收社會各界瀕臨枯萎棄養花樹植物,進行復育再生,曾有民眾要出國,不忍心愛的植物枯死,用兩台卡車運送心愛的植物送給醫院,讓志工們好感動,透過社區志工齊心照料,讓植物綻放健康。

協會理事長劉瓊林說,之前有些竹北的公寓大樓,清出不要的植栽,志工們也開著廂型車去載,甚至還有民眾捐贈樹木,志工都盡力去搶救,如果家中有不要或瀕臨死亡的植裁及花盆等,也歡迎民眾自行送至植物醫院來回收,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讓植物重新煥發生機!」協會榮譽理事長潘嬰娣表示,竹科周遭數百家廠商,不論開工、動土、接待外賓等各類活動需求的植栽數量非常大,但活動過後就丟棄,非常可惜,這些遭棄養的植物多半是蘭科、觀葉植物、喬木盆栽等,透過志工們的專業知識及巧手之下,讓這些植物又活了起來。

環保局代理局長江盛任推崇,透過花樹植物醫院,讓植物復育再生,更是環境資源永續循環的最佳展現。民眾如想造訪,可循新竹市民有二街走到底,就可看到花樹植物醫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