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抽中花蓮青年宅 老父:當女兒嫁妝

#政策 #預售 #租售 #地方 #花蓮青年宅 #買斷式 #抽籤 #嫁妝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推出全台首間「買斷式」花蓮青年宅,總計4705人上網登記,4日上午公開抽出800名正備取名額,蔡鍾男夫妻為在外工作女兒代抽籤,當場中籤羨煞旁人,兩人高興的說,「女兒終於有房子了,希望能找到好對象,青年住宅就是女兒的嫁妝」。

花蓮青年宅昨公開抽籤,上午9時近千人湧進花蓮小巨蛋體育館觀看抽籤,縣府準備4台全自動樂透開球機,抽出600戶正取及200戶備取名額,由簡燦賢等4名律師擔任見證人,不少登記民眾說,心情很緊張,希望能趕快抽中,趕快安心。

住在新城鄉的少婦陳婉怡、陳婉欣姊妹,在丈夫的陪同下,抱著小嬰兒一起來抽籤,住在大家庭的陳婉怡說,「很想要屬於自己的家」,但現在花蓮新屋房價實在太驚人,可能一輩子也買不起,像花蓮車站前的舊套房也要200萬元, 讓她們買不下手。

她認為,縣府推出總價250萬元的青年住宅,不但是全新的房子,價格還算合理,20坪空間對小家庭來說剛好,聽說社區有托嬰站等公共設施,讓她可以放心外出工作。71歲的蔡鍾男替女兒抽籤幸運中籤,當場笑得合不攏嘴,他說,未婚的女兒一直在外地工作,如今終於能返鄉定居,與家人團圓;他笑稱,希望女兒趕快找個好男生嫁了,「青年住宅就是女兒的嫁妝!」

縣長傅崐萁表示,明年將三箭齊發,再推出青年住宅、合宜住宅及社會住宅,這次沒遞補上的民眾也別氣餒,明年第2期青年住宅將可優先遞補。花蓮縣府指出,600名正取戶還需經縣府審查確認具承購資格,若正取戶資格不符,則由備取戶依序審查至額滿,名單將於晚間9時公布於花蓮縣政府網站及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專區首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