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3

食物銀行聯盟店 愛心不打烊

#地方 #弱勢家庭 #食物銀行 #林佳龍 #公益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全台灣有35萬人屬弱勢家庭,1年浪費物資卻高達270噸,如何將弱勢需求與浪費物資達到平衡,台中市全國首家食物銀行聯盟店17日正式揭牌;市長林佳龍說,他提出全國首創「食物銀行自治條例」,致力為台中食物銀行打造一個有保障、更為健全的里程碑。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巡視食物銀行時,發現像商店一樣可選自己需要的東西,讓民眾領取時較有尊嚴。(記者陳世宗/攝影)

社會局指出,食物銀行聯盟店,由私立宏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無償提供市區1棟民宅設立,是第1家民間設立的食物銀行,也是首間與市府聯盟的食物銀行;由市府協助提供名單轉介,食物與用品來源來自民間自行募集。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與順天醫療社團法人體系董事長王清宏簽署合作約定書,實現食物銀行社區化的政策。林佳龍說,台中市是推動食物銀行最有成績的地方政府,已有3個實體食物銀行、27個發放站,累積良好基礎;藉由成立聯盟店帶動全台都來效法。

林佳龍指出,他計畫打造社區型的食物銀行,讓民眾能夠就近以點數換物資;未來考量與便利商店合作,民眾能以認購方式捐助熱食,建立無飢餓社會安全網。市府也將收購過剩的農產品交給食物銀行發放,幫助農民及受助戶。

林佳龍走進食物銀行巡視時說,這裡像商店一樣可以選自己需要的東西,不但配合需求,讓民眾領取的時候也較有尊嚴,食物都有注意期限與品質;讓民眾吃安全、吃溫暖、吃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