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9

林佳龍、魏明谷 打造烏溪生活圈

#地方 #烏溪 #產業合作 #捷運 #台鐵

記者馮惠宜、吳敏菁/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率200多名自行車友,24日一起從烏日高鐵站出發,也發表共同政見,強調將增加中、彰兩地交通連結系統與產業合作發展,聯手建設烏日及彰化的新都心,打造烏溪共同生活圈。

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四)與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右五)共同舉辦自行車活動,並發表共同政見。(記者馮惠宜攝/攝影)

林佳龍指出,未來將以烏日高鐵站的地理優勢為基礎作為中部進出門戶,配合會展與物流產業的發展與複合式交通建設投入,烏日副都心與彰化新都心將成為橫跨烏溪兩岸最耀眼的雙子城。

魏明谷提出,將彰化縣政中心與議政中心遷彰化東區重劃區,未來彰化新都心與烏日新都心如中台灣兩個旭日東昇的朝陽,兩縣市要建構3座新橋,紓解壅塞路況。

大眾運輸層面,林佳龍也指出,台中捷運綠線除了要延伸至大里、太平,形成環狀軌道運輸外,也應透過高架或輕軌等方式,將北彰化區域納入路網。一方面增加運量,挹注捷運路線的財務收支,另一方面,也能夠進一步整合中、彰兩縣市的觀光能量,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

魏明谷則說,規劃中的台中捷運綠線至彰化延伸線,與台鐵路線有高度重疊,為排除運量不足,建議思考台鐵捷運化,配合彰化鐵路高架化計畫,增設彰東站、彰北站、彰南站,促進彰化市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