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北市舊市議會大樓 24日開標

#地方 #舊市議會大樓 #標售 #地上權 #台北車站 #商圈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視為台北市「四大天王」地上權招商之一、位於最炙手可熱的台北車站商圈的台北市舊市議會大樓原址,將在本周24日正式開標,存續年限為50年,權利金底價為60億元;據悉由於每單位容積價格僅57萬元,為「四大天王」地上權案最具誘因的開發案,已有多家壽險公司和投資法人積極評估,成功脫標機率頗高。

位於中山南路、忠孝西路、青島東路口的台北市舊市議會大樓原址。(記者蔡惠芳/攝影)

據悉,被市場封為台北市「四大天王」的四大指標地上權招商案,其中信義計畫區A25的50年地上權土地、南京東路和復興北路口長春段70年地上權土地,都成功標出,但權利金底價和單位容積價都有相當高的門檻,而廣慈博愛園區50年地上權土地,則以「槓龜」收場。

只有台北市舊市議會大樓原址地上權案,權利金底價60億元、相對平易近人,且平均每單位容積成本罕見的誘人,因此「賣相」不錯。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從地段條件、權利金底價60億元、總樓樓地板面積1萬402建坪來評估,每建坪容積單價約57萬元,就「四大天王」和幾個指標大案相較,依舊市議會大樓的立地條件來看,可謂誘因十足,市場預期,該案成功脫標呼聲頗高。

高力國際董事李日寶表示,就舊議會大樓權利金底價、容積單價來看,條件相當不錯,可謂是近幾年招標底價最「合理」的,不會像有些招標案是高不可攀;不過要注意的是市府對於文化觀光產業的認定,投資人最好依據容許項目和組別來開發,以減少政策風險。

據悉,最近中國人壽、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等大型機構買家,都由董事會決議通過置產大台北都會區不動產;市場預期,這些口袋深的買家,極有可能會參與競標舊市議會大樓原址地上權的招標案。

該案由台北市財政局主導招標,八月公告招標「臺北市中正區公園段三小段1地號等13筆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地點位於中山南路、忠孝西路及青島西路口,土地面積約2,025.24坪,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文化觀光專用區(建蔽率60%,容積率560%)及第四種商業區(建蔽率75%,容積率800%)。

但限制條件是,得標人未來須就文化觀光專用區提供至少40%的總樓地板面積,作為文化觀光使用。台北市舊市議會大樓原址的地上權案,存續期間為50年,權利金底價訂為60億元,預計民間投資金額約10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