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6

基隆正濱大樓透支 區漁會月底淨空

#基隆 #漁會 #正濱大樓 #停水 #停電 #租金 #租售 #地方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基隆區漁會財務狀況吃緊,正濱大樓內空戶過半數,向承租戶收取的租金也無法支付龐大的修繕及管理費用,理事會決議請大樓內原承租戶月底前自行遷出,下月1日起將停止供電供水,節省開支。

基隆正濱大樓內空戶過半數,下月1日起將停止供電供水,節省開支。(好房資料中心)

位於正濱漁港的區漁會正濱大樓2002年起被文化局公告為歷史建物,大樓產權屬於區漁會,但所在地為國有地,區漁會每年要付110萬元的土地租金給國有財產署。

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表示,漁會須負責管理及修繕正濱大樓,但每月僅向承租人收取1000至3000元的租金,更有一半以上空間未租出去,導致每年虧損170多萬元,「整棟透支」讓漁會難以負荷,因此理事會決議「淨空」。

他說,漁會6月已發公文通知租約僅到6月底,並給租用人3個月時間搬遷,期間承租戶僅需支付水電費用,無須支付租金。

日前海洋大學有意接手管理正濱大樓,期望將大樓打造成海洋主題館,彰顯漁業文化,推廣海洋教育及輔導民間發展海洋產業,也規畫部分空間為學生實習商店。但漁會理事質疑海大承租後會營利,因此未通過,仍在協調中。

文化局副局長許梅貞表示,正濱大樓並非市定古蹟,市府並無編列預算維修,須由區漁會自行負責管理、維護及修繕大樓各種設施。雖漁會原有意交由文化局託管,但文化局礙於人力、物力及預算不足,接管有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