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1

選文、旗袍、塌牆 屏女日式屋很張愛玲

#地方 #屏東女中 #張愛玲 #文學館 #日式建築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女中19位應屆語文班畢業生,在學測後花了3個月,將校園內舊有的日式建築,打造成張愛玲文學館。她們挑選小說、散文文句、更用崩塌地牆面營造傾城之戀場景,為學校留下獨特空間。

屏女應屆畢業生用校內日式房屋,打造張愛玲文學館。(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走進張愛玲文學館,看見古上海到繁華的上海,更有張愛玲常去的飛達咖啡館,牆面上貼滿挑選後的文句、走廊改成電影街。學生黃昱婷說,呈現張愛玲的生長背景、探討她與胡蘭成相識、結婚、離婚的3年光陰,細說女主角點滴。

擁有82年歷史的日式房屋,先前是教師宿舍,為了不破壞房屋,她們嘗試多種方法,用膠帶、雙面膠、黏土修修補補,但都沒用最後不得已才使出釣魚線,她們細心的布置,不放過任何一的角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