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8

財委會視察故宮南院工地 立委督促如期開館

#地方 #故宮南院 #財委會 #立法院 #立委 #建設

好房News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8日上午到嘉義縣太保市視察故宮南院博物館工地,在地立委翁重鈞發話保證嚴格督促監、施工單位務必如期開館營運,否則究責到底。
 
 
立委翁重鈞向來高度關注故宮南院建築工程,8日上午偕同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並邀請故宮馮明珠院長、周筑昆副院長、太保董國誠市長、水上王啟澧鄉長及縣議員李國勝、賴瓊如、詹家甄、顏蔡淑惠、吳思蓉、詹黃素蓮等及三百多位鄉親,一同視察故宮南院基地,聽取簡報及踏勘施工進度。翁重鈞當場允諾會全力支持通過營建署所提工程追加預算,也親向眾多鄉親掛保證,「開館,絕不容跳票」,否則究責到底。
 
翁重鈞表示,故宮南院籌建經費從民國93年核定的60億元,增加到79.335億元,再加上BOT投資金額30億元在內,建設經費已高達109億元,增加將近50億元投資地方經費,代表政府高度重視嘉義發展的決心與魄力;翁重鈞當場向鄉親掛保證,證明這次是玩真的,絕不容許延誤跳票,再者故宮南院的工程進度已列入財政委員會正式紀錄,若無法如期完工將追究責任。
 
馮明珠指出,故宮南院是建立一座國際級的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70公頃園區,未來將是故宮文物另一展示典藏的重鎮,也是南台灣具有特色的文化休憩園區,故宮將在104年慶祝90週年院慶,如期完成南院,獻給嘉義鄉親及全體國人。
 
縣議員李國勝當場發起組成故宮南院發展促進會,籲請一同督促故宮南院工程進度及施工品質,讓故宮南院如期開館營運,帶動嘉義未來的繁榮與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