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3

紓解竹科旅運 將建置快捷運輸系統

#政策 #交通 #竹科 #旅運 #運輸 #通勤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新竹市府昨天宣布規劃G/PRT快捷運輸系統,採BOT方式,初期建置長度16.9公里、21個站,每公里造價費8億元,希望服務40.3%的竹科通勤旅運,並在5年內完成系統規劃裝置。

新竹市府交通處所提出快捷運輸系統,已獲交通部核准推動,希望5年內完成規劃與建置。

市府交通處長鄭志強說,解決竹科周邊交通問題,等同解決了新竹區主要交通問題!新竹的快捷運輸系統將採荷蘭營運模式,以無人駕駛g磁浮列車行駛,GRT(團體快速輸運系統)每輛可承載15-25人,PRT(個人快速輸運系統)可載4-6人,藉著中、短程載客量,紓解竹科到市區的問題。

副市長游建華說,交通部已核准竹市推動G/PRT快捷運輸系統,市府依促參法規定辦理,由民間業者提出規劃興建計畫,市府審查。

鄭志強說,竹市快捷運輸系統預計分兩條路線,一從市區到竹科,一是竹北到竹科,第一期需投入50億元,其中,光復路部分採高架,利用中央分隔島為通車軌道。

他說,竹科就業人口近15萬人,約八成每天通勤,這條快捷運輸系統若成功上路,預期每小時有9000人次運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