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6

總太地產轉舵「小而多」 代銷保守接案變「推案」

#預售 #代銷業者 #總太地產 #包銷 #推案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房市拉起警訊,建商和代銷的經營策略紛紛跟著改變。總太地產董座吳錫坤表示,明年的推案方向會朝著「縮小單一個案規模」和「用多案維持獲利」的方向前進。至於代銷業者則普遍抱持謹慎接案的態度,有別於以往的舉雙手歡迎,今年則是盡量把送上門的建案「推出去」。
 
市場買氣差,代銷公司的接案態度也轉趨謹慎。圖片僅供示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買屋看屋情境照,基泰建設汐止模型屋,預售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了面對房市低迷的買氣,總太地產董事長吳錫坤向中國時報表示,明年的策略將調整為縮小推案量,將單一個案的規模控制在20億元以內,並以多案表現維持穩定獲利、分散風險,未來也計畫爭取政府BOT案。
 
除了建商的方向改變之外,代銷業者的態度其實比建商來的更加保守。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建商將建案委託給代銷並不會產生太多的支出成本,但對代銷業者而言,如果採取包銷的模式,就必須承擔所有的開銷,萬一市場買氣太差,代銷業者就必須不斷燒錢去推案。
 
因此,現在代銷公司的接案態度也在轉變,前兩年代銷公司會很樂意接下案子,但今年以來,市場戲稱代銷業者都在「推案」,只是兩年前是把案子推出去銷售,但現在則是把建商送上的案子推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