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35

環亞23億欠稅 不會一筆勾銷

#理財 #欠稅大戶 #環亞大飯店 #莊富泉 #法拍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長年蟬聯全國欠稅大戶第一名的環亞大飯店,掛名負責人莊富泉日前過世,昨(21)日舉行公祭,由於屬企業欠稅,債務不會由子女繼承,外界擔心,高達23.9億元的欠稅是否將「一筆勾銷」。行政執行署表示,不會因負責人過世就銷案,將持續處分公司名下財產,但也坦承,目前能追回的欠款不多。

自財政部2010年公布欠稅大戶名單以來,環亞大飯店都是全國欠稅最大戶,累計積欠營業稅、營所稅、地價稅及房屋稅共23.9億元。掛名負責人莊富泉日前在家中跌倒,不幸過世,子女怕揹上鉅額債務,已辦理拋棄繼承。

台北國稅局表示,環亞大飯店屬企業欠稅,僅會對負責人追稅,負責人過世後不會向子女追稅,將會持續清查該公司名下是否還有財產可追稅。

行政執行署表示,環亞大飯店一案在1999年移送執行署,飯店名下擁有不少不動產,2003年起陸續開始法拍,金額達70億,但這些已處分的高價不動產,大多已設定高額抵押權,依照法定的清償順序,銀行可優先獲得該筆債權,因此,這部分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一毛欠稅也收不回。

其餘剩下可供執行署處分的不動產只有九處,但地點較偏僻,分布於金山、貢寮及宜蘭,且坪數不大,總計公告現值約為4,950萬元。之中六筆已處分,但價格都不高,剩下三筆不動產即將二拍,公告現值共約2,800萬元,金額遠無法償還23.9億元欠稅。

行政執行署表示,由於該案為2007年3月5日前移送的「舊案」,依法追稅期間至2017年3月4日止,如今雖負責人過世,但不會因此註銷案件,將繼續加強清查公司名下是否有可處分案件。但若期限到了仍追不到稅,仍然只得一筆勾銷。

此外,同在欠稅大戶名單上的關係企業環亞股份有限公司,累計欠稅6.5億,掛名負責人為荊皋。行政執行署表示,先前處分該公司名下不動產,已拿回約2,800萬元欠款,目前公司名下僅剩少數股票,將繼續清查公司先前資產流向,找出是否還有財產可清算。

由於該案移送執行日期,在2007年3月5日後,屬「新案」,依規定,追稅期約至2018、2019年截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