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6

嘉中72%錄取國立大學 刷新紀錄

#地方 #大學放榜 #嘉義高中 #錄取率 #台大法律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今年大學放榜,嘉義高中錄取國立大學有530人,錄取率72%,刷新紀錄,9人上台大醫科,16人考取軍警大學,另有3名學生同上台大法律系,再續同窗緣,美術班也寫下百分百升國立大學的佳績;嘉義女中有2人考取台大醫科。

嘉義高中今年升大學成績大放異彩,師生雀躍,奔向亮麗的前景。(廖素慧攝)

嘉中蔡明錡、柯權洲、林嘉信3個好哥兒們錄取台大法律系,很開心繼續當同學,其中,柯權洲因拜讀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檢察手記》一書,深受感召,念東石國中時就立志當檢察官。

另有數理資優3姝,酷愛數學的羅啟心,追隨哥哥的腳步,選擇上台大電機系,成為嘉中第一對上台大電機系的兄妹檔。林祐?想走研發路線,樂上台大材料系。彭守妙如願考取成大醫科。

高分群優秀生有4人70級分捨一般大學,考上警大,其中,科學班女生賴怡文捨棄政大法律系,以73級分錄取警大外事系,導師謝孟恭說,她從高一就對刑事鑑識深感興趣,愛動筆寫文章、小說,曾獲校內文學獎項,課餘聽音樂、打排球。

嘉女整體錄取大學人數610人,其中國立大學人數有384人,錄取醫學系、牙醫學系及中醫學系共24人,此外,升上頂尖國立大學成績亮眼,台大16人、政大18人、清大8人、成大23人、交大5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