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不忍家屬失落 彰化特搜隊多留一晚

#永康維冠大樓 #搜救隊 #中華搜救總隊 #地震 #地方

記者鄭宏斌、吳政修、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維冠大樓倒塌意外,救援進入尾聲,彰化、雲林和南投特搜隊將先行返回各自縣市,彰化特搜隊已進行第三次輪替,有一半隊員都是第一梯次前來救援的救難人員。彰化特搜隊表示,因台南人力充足,原本要返彰化,但擔心家屬難過失落,決定再留一晚。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前晚離場,造成家屬恐懼,悲喊「不要放棄我們」。彰化特搜隊分隊長周志恆說,縣市特搜隊支援,都考量不造成對方縣市負擔為主,所以從器材裝備到紮營,都是自己來,也願意聽令配置,災民永遠是最需要被關心的人,所有救援行動都是為了讓家屬相聚。

周志恆是第一梯次抵達台南的救難人員,就讀小四的兒子,很不能諒解爸爸要去危險的地方救人,周安慰兒子說,爸爸要幫助其他小朋友,找回他們的爸爸,小朋友才懂得將心比心。第一梯次全隊22人,其中有12人在第三梯次重回台南救災,他說,不光是救災,台南缺水,各特搜隊也協助當地警消載水到各地區,供給民生用水。

除了特搜隊員,這次台南震災宗教界也動員,不論佛教、道教或基督教都有志工到場協助災民,佛教慈濟基金會更已連續八天提供三餐給所有工作人員,有志工為罹難者祝禱。

天主教大林堂信徒百餘人上午到台南市立殯儀館,由修女帶領誦經,為這次台南震災罹難者祈福,眾人持誦聖母瑪利亞及主耶穌等聖號,祈求神力安撫罹難者心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