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

溪洲小學生行腳 森巴鼓關懷弱勢

#地方 #台大 #斗六 #溪洲國小 #森巴舞 #豐泰文教基金會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人小志氣高!有別台大的大哥大姊們向社會募款,雲林斗六溪洲國小的孩子們努力演出積存表演酬勞,感動豐泰文教基金會贊助些許旅費,今天將前進中台灣,以森巴鼓關懷弱勢,療癒人心,為學習過程留下自主、公益慈善的行腳。

今天到3日一連3天,溪洲國小三到六年級(已畢業)共22名學生,將帶著一身鼓藝,前往彰化聖家與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彰化天主教慈愛殘障教養院、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台中市秋紅谷公園、彰化縣鹿港民俗文物館等處公益表演。

校長蔡正龍表示,孩子今年4月就開始籌備,自己上網安排路線,打電話連絡表演場所及食宿地點,把每次受邀活動的演出費都存下來當旅費,展現規畫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學生今天從斗六火車站搭火車出發,再以公車接駁,但更多時間則背著大小不一的森巴鼓步行。

蔡正龍說,去年孩子去啟智中心表演,院生聽到鼓聲很興奮,也隨之起舞,還爭著體驗;其中有人高興地趨前摸學生的臉,可能使力過度,學生以為被打,嚇著了,經輔導老師解釋才知道是院生歡喜友善的舉動,給學生上了一課。22個孩子都是初體驗,聽去年畢業學長姊分享說很辛苦、很累,但是收穫到自主與獨立,覺得非常值得,大家都很期待這3天愛的旅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