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7

縣長督軍 北港文化中心快完工

#地方 #雲林 #李進勇 #北港文化中心 #北辰國小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督軍重大工程,北港文化中心預計今年6月完工,地方反映排除擋住門面的北辰國小舊廚房,縣府將評估拆除、移屋,或整修引進知名咖啡館,與文化中心相得益彰。李並指示公開徵求在地書法家為該中心題字。

縣文化處長劉銓芝指出,文化中心位處北辰國小西北角,是北港地標門面,音樂廳與展覽館是兩棟現代化流線型的主體建築,音樂廳大廳挑高5.5公尺,開闊寬敞,可作為雕塑、藝品及文物展示場,也可作小型假日表演廣場。

音樂廳舞台寬闊,採現代化的shoes box(鞋盒)空間設計,集音效果極佳,可供30到60人樂團同台表演,355觀眾席。

李進勇說,過去許多國際性大型樂團或藝術團體有意到沿海演出,卻無合適場地,北港文化中心完成後,高水準藝文演出也能深入沿海,「北港文化中心」將公開徵求在地書畫家題字。

一棟充滿人文氣息的現代展演館即將誕生,矗立一旁老舊的廚房顯得礙觀瞻,地方居民蘇榮泉提議應好好處理該老舊建物,拆除易地重建,或者移屋,免得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北港鎮長張勝智建議改建為故事館,蔡姓鎮民則建言引進知名咖啡連鎖店。

建築師張瑪龍認為是不錯的提議,不過,整棟建築得再整修,使其外觀能與文化中心搭配。李進勇指示文化處進行評估,拆除易地重建、移往他處,或者整裝再利用,哪個方案最符合地方需求與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