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大林蒲設石化專區 居民分兩派

#地方 #居家 #石化 #小港 #高雄市政府

記者張啟芳、實習記者林彥廷/高雄報導

「我要活下去!反對石化業進駐家園」小港大林蒲沿海6里長大分貝喊要到高市府、行政院南服中心抗爭;另派居民則高喊「給我們錢,我們要遷村」,不要讓後代子孫待在被汙染的家園;由於地方意見難整合,要設石化專區添變數。

大林蒲贊成遷村居民大喊「給我們錢,我們要遷村」。(張啟芳攝)

中央政府有意在南星計畫區設置石化專區,最靠近的小港大林蒲沿海6里長,昨天聯合200餘居民在大林蒲活動中心拉白布條抗議,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到場聲援。

里長們指出,居民只能用悲哀、可憐、無奈6字來形容,進無步、退無路、要跳海也無法度,石化管難道不會在石化專區爆炸?不把這邊居民當人看,出事情要往哪裡逃?還有性命逃嗎?

王敏玲表示,石化業到哪裡都是災難,「江菊會」前2人根本沒聽取地方聲音,只考慮企業、不關心當地人民死活;根據調查,當地有22種致癌風險物質,死亡者原因,10人有8人是死於癌症。

現場有不同意見居民則大喊「給我們錢,我們要遷村」,支持遷村居民說,大林蒲雖是出生、成長地方,但幾十年來工廠一直蓋約有380家,汙染讓他們處於噩夢,抗爭20餘年沒有結果,只有遷村能保護後代子孫。

大林蒲沿海6里現有1萬1238戶、1萬9000餘人,高市府曾電話抽樣民調約有7成居民願遷村,2成沒表態,1成堅持死守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