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茂林河谷龍盤蛇崌 蔚為奇觀

#地方 #蛇頭山 #龍頭山 #老鷹谷 #莫拉克風災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茂林區濁口溪河谷蜿蜒,從茂林132線經茂林至萬山後,轉彎處下坡可見壯觀蛇頭山及龍頭山,蛇頭山環繞山丘如蛇身般,龍頭山形成河谷稱老鷹谷,兩處世界獨一無二特殊景觀,令人讚嘆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

蛇頭山環繞山丘如蛇身般,龍頭山形成河谷。(記者林雅惠/攝影)

蛇頭山是典型曲流地形,原本是一個環流丘,因滑走坡土石堆積與蛇頭後方山丘形成癒合相連接形成今日酷似百步蛇頭地貌,但河水持續沖刷切割作用下,蛇頸部遭截斷而再次形成環流丘。蛇頭山左下方則形成新月形段丘,是介於豐水期高水位與枯水期低水位,兩者深水線之間所形成過渡地形,蛇頭山除蛇頭酷似之外,環繞山丘如蛇身與頸部形成地貌相當特殊。

龍頭山曾經是野外露營勝地,莫拉克風災後山頂紅色涼亭損毀,現在整個景區經過規劃設計,場地寬廣也加強綠美化,景觀相當優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