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4

恆春南門豎反光牌 民:古蹟好醜

#地方 #恆春 #古城 #南門 #花崗岩 #古蹟 #圓環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恆春去年底接連發生2起穿越南門交通意外,1名騎士不幸死亡,縣府文化處為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在南門口雙邊設立交通方向指示牌,不過被民眾批評「好醜,破壞古蹟景觀」;文化處表示,只是暫時設立,未來會配合城門樣貌設立永久性車阻。

恆春古城有4個城門,其中北門及西門車輛可穿過城門,東門無法穿越,南門則設計成圓環,車輛必須繞圓環而行。

去年10月18日1輛黑色小客車直接撞上南門,事後駕駛消失,半天後出面;12月6日又1台重機直接衝進南門,騎士重傷不治。接連2起交通意外,地方開始重視南門圓環安全性。

南門四周雖有矮牆圈圍,但為配合古蹟整體造型,在雙邊城門口處並未圍牆,因此有民眾建議應在矮牆破口處設立指示牌,避免再次發生穿越南門事件。

縣府文化處先在城門口兩側以交通錐架設簡易警示標誌,日前再加裝設具反光功能方向指示牌,大型指示牌雖能確保安全卻破壞整體南門景觀,被恆春居民批評「醜到不行,完全破壞古蹟形象」。

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解釋,因涉及到古蹟,任何建置要符合文化資產保存法,為避免再發生意外暫時先設立交通指示牌。未來南門口會配合南門造型設立永久性車阻,以花崗岩建造並貼上夜間反光貼片,提醒用路人注意,不會遮蔽到南門,影響古蹟整體景觀,預計3、4月間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