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6

恐怖! 北市內湖有孑孓溪

#居家 #登革熱 #內湖五期重劃區 #孑孓溪 #病媒蚊

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失控,台北市內湖居民投訴,內湖五期重劃區有許多積滿水的空地,因連日下雨,一攤死水就像「孑孓溪」,走近一看,死水表面病媒蚊活躍不已,居民通知環保局,北市府環保局竟回覆,私人土地由地主清理,眼睜睜讓台北居民暴露於登革熱隱憂中。


驗收成果↑高雄市引海水灌水溝想「鹹死」登革熱病媒蚊幼蟲孑孓,11日上午檢視放置點。(呂素麗攝)

王小姐表示,內湖重劃區當地許多私人土地上出現水坑,積水範圍大到像公共泳池,加上附近雜草叢生、比人還高,此區鄰近大賣場家樂福、國宅及辦公大樓,還有許多廢棄輪胎,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的最佳場域,北市環保局竟放任不管,以私人土地為由推給地主,引發民怨。

不過北市環保局科技分隊分隊長洪俊村澄清絕無此事。他說,民眾有反映,分隊一定會去處理,強調沒有講過「私人土地我們不管,那是地主的事」這種話,分隊已經通知地主,並加強巡邏和噴藥消毒,積水容器也會倒掉,不會放任不管。

但他坦言,當地私人土地,因地主有共同持有人,曾有些爭執,也不太理會環保局,這讓環保局有點頭痛,但分隊會繼續追蹤列管,每天都派員巡邏,包括積水通報、消毒班加強噴藥,除了每天例行,一有特殊狀況也馬上去做,並無發現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環保署環管處長袁紹英表示,環保署或環保處不可能因為私人土地就不管,只要有登革熱病媒蚊潛在孳生源,一定會要求地主處理。最近常下雨,清潔隊員很努力宣導消毒,呼籲民眾落實「巡、倒、清、刷」,並以「清除孳生源為主,緊急噴藥為輔」,避免病媒蚊孳生。袁紹英舉例,登革熱嚴重疫區或高風險區,當地里長可以動員里民,周末假日舉辦環境清潔日,居民戶內外一起清潔最好,舉凡廢輪胎、帆布、水桶及花盆等容器,若有戶外難以清理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民眾可以撥打環保專線:0800-066-666,或下載「髒亂剋星APP」,以手機方式通報,將派員儘速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