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4

大台南大樓開工增 幅度達1.5倍 

#地方 #建商 #大樓 #不動產 #豪宅 #房價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伴隨五都房市飆漲,合併後的大台南,整個城市風貌正蛻變中!根據台南縣、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統計資料,今年7月單月,在合併後的台南市新案開工數統計資料顯示,大樓新個案達2,294戶,去年同期只有905戶,大幅增加1.5倍。

 

大台南地區合併後大樓開工數量激增,七月單月開工數較去年同期更是增加1.5倍。(圖/好房資料中心)

 

 

相對地,透天厝的申請開工戶僅2,740戶,遠較去年同期4,921戶,減少兩千餘戶。緊隨北台灣房市飆漲的腳步,近年來,大台南的房市價格一波比一波高,尤其是一地難求的台南市區及永康區,處處可見正興建中大樓產品;建商坦言,不需要再幾年,俟新大樓一棟棟相繼完工後,大台南的城市現有風貌,將有很大的改變,尤其是原南市的各區,都將見到大樓林立的街景。

 

根據台南縣、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統計,7月單月申請開工的新個案資料,大台南的透天產品,以新化、善化與新市、安定等地的新建案總戶數最多,單月高達529戶,居亞軍的是,安南區事務所申報的373戶、再者為仁德、歸仁與關廟等地,歸仁戶政事務所申報的347戶。

 

在7月單月內申請透天厝開工總戶數為2,740戶,較101年4,921戶,100年4,693戶,99年4,546戶,明顯銳減中。大樓方面的申請建案的情形,剛好與透天厝不同,原台南市各區,7月單月除東區沒有新的建物提出動工申請案,北區有1,247戶、南區254戶、安平區179戶、中西區88戶、緊鄰東區的永康區也有464戶,該單月總計2,294戶,比101年905戶、前100年427戶,大前年424戶,呈現激增倍數的大樓總戶數。

 

建商坦言,伴隨高地價、高房價的時代來臨,以及受到從北部南下的豪宅個案,不乏是標榜公共設施完整的大樓產品,促使原偏愛透天厝產品的台南人,也漸漸接受大樓產品,因此,建商規畫設計新個案,相繼著手大樓的新品,其中標榜動輒上百坪建坪的豪宅作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