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6

樂華夜市協商 考慮回饋機制

#商圈 #樂華夜市 #觀光夜市 #永和房市

記者祁容玉、魏莨伊/新北報導

永和樂華夜市上周遭最高行政法院撤銷營業許可,「合法變非法」面臨熄燈危機,新北市經發局昨邀永和區觀光夜市發展協會和多位民代協商,要求協會持續約束攤商遵守交通、衛生等相關規定,並考慮研擬回饋機制,再與住戶協調。

樂華夜市引起當地住戶反彈,民代考慮回饋機制。(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樂華夜市中山路入口,左邊大樓為控訴新北市府大樓管委會之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日不少網友不甘回憶消失,在臉書社團「愛永和我是永和人」發起連署,盼讓樂華夜市不要走入歷史,至今已2.4萬人連署;昨天下午網友再發起永和人網路「公投」,至晚間7點半逾400人支持「保留」,僅3人支持「廢除」。

一名當地陳姓住戶說,夜市嚴重妨礙生活安寧、整潔與交通,也危及公安,希望市府遵照判決,並輔導攤販轉業,讓夜市自然消失。

樂華夜市2012年4月申請合法,當年10月新北市另行通過攤販管理辦法,規定鄰路設攤要取得六成住戶同意,樂華夜市因此遭中山路上大廈住戶提告違法,上周判決確定撤銷營業許可後,網友不捨發起連署盼保留夜市。

經發局長葉惠青說,市府將輔導樂華夜市依新法申請合法化,在重新取得營業許可前,協會需要求攤商繼續遵守交通和環境衛生管理規則,避免影響住戶出入,也請協會代表研議是否可能提出回饋機制,或調整攤商位置,爭取住戶認同。

永和區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承煬說,提告住戶誤以為攤商設攤有向自治會繳交租金,事實上攤商是向周邊1樓住戶承租攤位,協會僅負責管理和清潔,並無租金收入,將積極向住戶說明,至於回饋還需討論。

民代昨都認為樂華夜市對永和有象徵性歷史意義,若消失太可惜,盼在尊重住戶意見前提下,雙方坐下來好好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