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1

多雞婆一點…保護婦幼 新北警再奪冠

#地方 #家暴 #保護婦幼安全工作 #廣義治安 #雞婆

記者楊正海/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推動「廣義治安」模式,市長朱立倫要求只要有違法行為警方都要取締,才能讓民眾安心,尤其要加強防制家暴、兒虐及性侵害案,使得新北市在警政署評核各縣市「保護婦幼安全工作」上連續兩年拿下第一名。 

新北市在警政署評核各縣市「保護婦幼安全工作」上連續兩年拿下第一名。 圖片僅供示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夜宿帝寶活動越業人越多,警察討論起活動內容,聊起買房過去與現在的難易度差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警局長陳國恩說,婦幼工作包羅萬象,新北市更獨創「護苗專案」,建立資料庫,預防犯罪,創新的做法獲得衛福部的肯定,並提案各地方政府參考辦理;此外,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4條之1的修法精神,也是參考新北市的做法,保護保護兒童及少年。

陳國恩表示,新北市警局建立的性侵害犯罪防治網絡,性侵害犯罪率從99年的16.11%,下降到102年的14.18%,4年來皆低於全國犯罪率,破獲率則由100年的90.1%提升到102年的96.4%。

婦幼隊長斯儀仙表示,員警多一份關心,雞婆一點,可幫助更多的人,她舉例,今年2月安平派出所警員陳宇揚處理一信車禍案,發現一名受傷的9歲江姓女童,體型瘦小又穿著單薄衣服,警員陳宇揚主動關心:「小妹妹現在念幾年級?」女童答不出話,員警這才發現原來女童竟然還沒就學。經進一步追查,發現女童與妹妹跟外婆相依為命,每月僅靠幾千元度日,陳主動幫忙購買日用品,通報社福單位介入,還讓失學女童順利復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