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拒頂新資金 台大將設食安中心

#地方 #食安 #台灣大學 #衛福部 #農曆過年 #稽查 #年節食品

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衛福部與台灣大學今天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衛福部長蔣丙煌宣布,明年1月起將針對大宗物資進行稽查,首波鎖定民眾常用的麵粉及年節食品,預計2月底前陸續完成,讓民眾農曆過年吃得安心,其他如鹽、醬油、糖等,也將陸續稽查。

衛福部長蔣丙煌(左)與台大校長楊泮池(右)共同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備忘錄」。(記者楊光昇攝影)

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台大將成立食安中心,結合各學院資源,成為公正第三方的驗證單位。

楊泮池說,台大將成立的食安中心,由副校長陳良基主導,結合校內的生醫、農化、社科、法律、電資等人才,讓食安中心可成為第三方的驗證單位,接受政府委託檢驗等工作。至於中心的運作資金,除了校方投入外,已有外界表達願意支持,但絕對不會與頂新、魏家有任何關係。

蔣丙煌說,以往政府部門與學界合作,多以單一議題合作,這次採全面性合作模式,包括食品安全、風險評估、法規制度、檢驗技術等,都會納入合作備忘錄。

鎖定22大廠,「看清白白的背後有什麼」

對油品風暴重挫國人信心,蔣丙煌說,經過這波稽查,「目前市面上的油,絕對比過去安全」,接下來將展開大宗民生物資稽查。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表示,麵粉稽查會鎖定22家大廠,「讓民眾看清楚這些白白的(麵粉)背後有什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