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5

新竹開路徵地案 15里長市府聲援

#地方 #土地徵收 #香山 #R1道路 #景觀大道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內政部前天召開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會議,討論新竹市香山R1道路案,反對地主到場抗議,小組要求市府補件;香山區里長聯誼會長鄭國延與15名里長昨天到市府聲援,支持R1開發,有里長說,「蛋都快孵出來了」,為什麼要壓下來,對地方太不公平。

內政部前天召開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會議,討論新竹市香山R1道路案。(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開發計畫,現在開始徵收土地,希望能如期徵收,將反對聲音降到最低(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市長許明財說,R1對香山區發展很重要,規劃過程兼顧環境生態與土地所有權人權益,少數地主不同意,市府會再協調。

鄭國延說,反對R1的民眾「幾個人住香山」?R1已爭取20年,總算可以發包了,希望中央聽聽在地人心聲。

東香里長湯燕明說,這條路影響層面涵括了香村、東香、美山、大湖、海山等里,香山有三所大學,交通網絡不足,每到茶花季跟春、秋祭典,往香山大坪頂永生園的車輛,「從中華路堵到現場,你們知道嗎」?

南港里長林木吉也說,香山交通系統不全,里民困坐愁城,「像死城」,R1一定要開發。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說,R1道路全長4.3公里,接西濱快速道路到景觀大道,往來北二高更方便,以香山居民行旅計算,過去得繞山路,花15分鐘才到景觀大道,R1只要5分鐘,平均節省10公里路,每年節省大幅行車成本,對僅3名地主有意見部分,會積極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