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基隆花圃阻礙消防救護 私有地難拆

#地方 #私有地 #阻礙消防 #救護通道 #拆除 #路燈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豐稔街87巷內的磚砌花圃長期被人檢舉阻礙消防及救護通道,高聳的龍眼樹也遮擋路燈。中正區公所昨天會同里長到場會勘表示,該處是私人土地,地上物無法任意拆除,現今只能修剪樹木,讓光線不受遮蔽。

基隆巿豐稔街87巷內的磚砌花圃多次被檢舉妨礙民眾通行,阻礙消防及救護通道,區公所及里長表示此為私人土地,無法任意拆除。(記者林孟潔攝影)

李姓居民說,他多次向巿府反映,要求政府執行公權力,但會勘近10次,都只是拍照,連拆都沒拆。

中正區公所民政課謝姓承辦人員表示,該處非公有地,產權為私人所有,花圃不能隨意拆除。真砂里長魏君龍也說,這塊畸零地所有人已經往生,但地政資料仍未更動。

他指出,工務處、都發處、衛生局等單位已多次會勘,但礙於產權問題,遲遲無法處理,消防局也曾派員勘查,確定87巷並非消防通道。

還說,花圃內的盆栽是誰擺放的,已不可考,「我上任後它就在那」。

他說,目前僅能就樹木遮光問題作處理,未來將修剪龍眼樹的枝葉、鋸短樹幹,讓路燈能完整照亮巷道,維護行人用路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