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金融、塑化、奧運概股 專家:明年有潛力

#理財 #台股 #聯準會 #全球資金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認為,2016年台股變數多,將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國內總統大選、需求疲弱與技術面型態遭遇頭部區等四大因素影響。2016年可留意金融、塑化及奧運概念股。

錢冠州表示,從貨幣趨勢來看,目前美元指數正朝100大關邁進,市場普遍認為Fed今年12月升息的機率達70%以上,牽動全球資金流動,美元短線利多出盡,亞洲貨幣止貶回升,股市相對穩定;歐美股市則相對平淡,美股將持續高檔震盪走高,在美元長期看多的情況下,對科技、原油、原物料與大宗物資等產業衝擊大,經濟展望相對保守。

錢冠州表示,搭配近期升息利基,金融股或可成為2016年的投資機會;此外,油價目前來到每桶40美元附近價位,未來如止跌反漲,塑化族群將成為明年值得觀察的標的。

2016年將舉辦奧運,預計Nike、Adidas等美股標的在明年5、6月將見到高點,豐泰(9910)、寶成(9904)與得力(1464)等在明年第一季將有表現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