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3

蓮花解除陸警 南部嚴防豪雨威脅

#地方 #蓮花颱風 #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 #颱風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下午2:30解除輕度颱風蓮花(LINFA)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預計將緩慢向北,對台灣影響性下降。不過,緊接後頭而來的昌鴻颱風強度持續增強,氣象局預估後天到大後天最接近台灣陸地。

蓮花、昌鴻、南卡颱風路徑潛勢預報(中央氣象局)蓮花、昌鴻、南卡路徑潛勢預報(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蓮花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但路徑稍偏西,暴風圈將不會涵蓋臺灣南部陸地及澎湖,對台灣的威脅性也減小。

蓮花路徑偏西走,對台灣威脅性降低,氣象局解除陸警 (取自中央氣象局)蓮花颱風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過受到颱風環流影響,台東、屏東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彰化以南、南投及花蓮以南地區有大雨或豪雨,澎湖及中部以北山區亦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根據水利署下午2:47最新發布的「淹水警戒」,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都達到二級警戒,即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三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蓮花影響性減小,昌鴻颱風強度持續增強,氣象局預估,昌鴻颱風後天及大後填將最接近台灣陸地,可能掠過北部海面,也可能直接影響台灣陸地,將嚴密觀察動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