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9

12萬戶等著買 「輕稅黃金期」買中古屋CP值高

#租售 #輕稅黃金期 #中古屋 #剛性需求 #黃金購屋期 #房地合一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倒數計時,不少民眾把握最後「輕稅黃金期」進場看屋,不只建商看好成屋的銷售將有所成長,房仲也認為下半年的購屋市場中,中古屋將成為「愈沉愈香」的標的,將有12萬戶的剛性需求成為主力。
 
把握下半年最後「黃金購屋期」,中古屋成為高CP值標的。(吳光中/攝)
 
台北101 101大樓 天空線 空照 鳥瞰 違建 (吳光中/攝)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也表示,其實房地合一稅制過關有助於房市回穩,預期下半年手中的「成屋」銷售將有所成長。房仲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則向工商時報補充,其實台灣仍然有12萬的剛性需求空間,預期未來將以換屋、首購成為市場主力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進一步分析,其實「中古屋」因為適用舊制,且房屋評定現值低、折舊所占的房地比貢獻低,這些優勢可望成為年底這波「黃金期」中的熱門選擇,也因價格適合首購、小資族的需求,使得中古屋行情愈發看俏。
 
民眾傾向購買中古屋的趨勢,亦可從「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看出端倪,儘管買氣觀望氛圍濃厚,但公寓的價格指數逆勢上漲1.68%,又以捷運站周圍產品最多,以每坪單價40~60萬元、屋齡31年以上的物件為主流。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表示,民眾若選擇購買老屋翻新自住,除了必須進行的基礎工程外,可透過家飾及家具的擺設降低裝潢費用,適合精打細算的消費者。
 
《房地合一通過了》為何輕稅黃金期只剩半年 ,30分鐘QA面對面解答 !→→→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