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房地合一課稅 58%民眾支持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打房 #房價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財政部有意推動房地合一課稅,根據國泰金控最新調查,高達57.8%民眾表態支持,其中有39.1%民眾希望房價回歸合理化水準,反對者僅不到10%,但也有26.2%民眾對政策不抱任何期待。

房地合一課稅改革,民眾贊成聲浪大。(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大刊頭)

房地合一相關稅制逐步明朗化,目前傾向1戶3,000萬元以內且持有五年以上免稅。政府持續推動「居住正義」相關政策,已牽動國內房地產市場交投氣氛,買賣移轉棟數明顯量縮,市場觀望氣氛轉濃。

國泰金控昨(19)日公布9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這項調查是在9月1日至7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8,418份有效填答問卷。

再進一步對地區與居住狀態交叉分析,可發現不同地區對房地合一稅的態度沒有明顯差異,但房屋自有者反對比率11.9%高於承租者的5.2%;但整體而言,仍傾向支持房地和一課稅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